Mandy

 

特别喜欢你剪的靖苏!
中间那段梅长苏diss梅长苏,真的很虐!
和基友讨论起靖苏感情,她一直的观点是梅长苏的自毁心态,其实离开萧景琰更好,因为萧景琰会时时勾起他自己内心不断对林殊的缅怀。
我了解基友是心疼萧景琰的痛与伤,然而,我还是不敢苟同于她。我始终觉得梅长苏固然有缅怀、自卑,甚至这种情绪就在萧景琰面前表现的特别强烈(对霓凰,蒙挚他还算安然的做梅长苏),归根到底还是在最重要的人心里的结没有打开,近乡才会情怯,所以死守着自己的防线,不断说服自己梅长苏的阴冷。然而,就像 @莫凭阑 说的,即便是这样的情况,萧景琰依然穿透梅长苏的面具,看到了和林殊一样始终不变的本质,重新“爱上”他。而在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之后,面对合二为一的人,了解他身心受到的伤害,这份情谊和“爱慕”,只会增添怜惜,心疼,尊重和敬佩。当然,心结还是要梅长苏自己去解开,或者,如很多同人文里的狗血梗,让梅长苏尝一下“失去”的滋味,这都是后话了。
同意在原剧里,体现的还是一种友达之上,恋人未满的兄弟情谊,只是这份情谊都太厚重太丰富了,倒还真的不仅仅是爱情这么简单。虽然一直在错位,一直在给予对方也许并不是对方最需要的。但…梅长苏缠绵病榻的那句“景琰,别怕”,让我一世都无法责怪他的狠绝了,因为他所有的狠,萧景琰痛到骨髓,他自己亦痛到极致了,而深埋最底层的,仍旧是对萧景琰的守护啊!

莫凭阑:

【琅琊榜】滚滚红尘(完整版)【靖苏】【萧景琰&梅长苏】至今世间仍有你我传说

你们要的完整版来了~

bgm:王凯&徐静蕾《滚滚红尘》


间奏部分想要表达的是,纵使梅长苏不断地自我贬抑自我逃避,萧景琰依然看到了他身上属于林殊的灵魂。无论怎样掩饰怎样阻隔,骨子里若合一契的同路之人,永远能够跨过命运的兜兜转转,重新并肩站到彼此的身边。


人生在世,不过数十载一游。

而怀着热爱、怀着信仰的人,义无反顾地选择向死而生的绚烂,又岂是苟活的寿数所能代替的呢?


在世上存在过的每一个人,最终都会变成后人听闻的传说。

岁月不止,代代不息。没有一个人逃得开、躲得过。

纵然只字片语终究难以写尽曾经真真切切鲜活过的一段人生,但是,一个认真生活过的人,被无情的岁月涤荡后依然能够留下的吉光片羽,本身就已是一种不朽。

比如武靖。

比如长林。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Mandy | Powered by LOFTER